博客年龄:17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331篇

个人描述

喜好:音乐,运动,美文美景

又是九月九

分类:自言自语
2006-10-24 20:00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 很喜欢音乐,可缺乏对音乐的执着:老爸识谱、会拉二胡、简单的乐器如笛子、箫之类丝毫难不到他,我参加3年的合唱团却仍五音不识、单唱老跑调、上舞台跟不上伴奏。大学买的二百多盒卡带,统统报废在家。MP3因为没有新喜欢的歌曲也丢置在抽屉。去OK唱的大都是BEYOND、陈百强、张学友、郑中基的歌,网络歌曲是我不屑于去唱的,可每次都有人点,慢慢得也被逼得会唱了。

     这些天在听《月亮之上》、《上海姑娘》、《花田错》(黄鑫)、《九九女儿红》、《九月九的酒》、《美丽的草原我的家》、《妈妈的吻》这些歌,愈发觉得半流行半民族的歌好听。记得小学时,下午放学和周末都守在家里的大录音机前面听民歌200首之类的卡带,真是百听不厌;中学寄宿周末回家也摆弄着录音机录来录去的,记得当时最喜欢的就是刘德华的《来生缘》;高三毕业那年沉醉于郑钧的《赤裸裸》和《回到拉萨》两张专辑,反反复复哼唱那句“当你开始哭泣你可听见我的叹息……我总有种想为你而死的冲动……”,大学里也乐此不疲,何勇、张楚等魔岩四杰,黑豹、零点整天塞在耳朵搞得班上的女生都受我的感染。记得大学那时,女生狂爱许茹芸。现在很喜欢张惠妹的那首《我可以抱你吗》,真是把心都唱醉了,呵呵。

     小学时,很喜欢《天龙八部》、《陆小凤》、《楚留香》、《八仙过海》的主题歌,现在听来别有一番味道,可惜《天蚕神功》的主题曲没有找到,可惜!“数尽江湖千万风,不及好汉吾心胸;……莫道崎岖路难通,明日青山又几重,人生命运各不同,但求屹立天地中……势如奔雷,威震山河中……也有情深处,何必相约再相逢,自古英雄多寂寞,江山本无重……”——还是初一时经常要和我动“粗”的那位女同桌教我唱的,呵呵,歌词居然我现在还完完整整的记得!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6-10-25 18:1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